来源:必赢网址bwi437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

各位老师:

学校现开展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并签约派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二、主要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2.访问学者:312个月。

3.博士后:624个月。

三、选派计划、申请及录取时间

1.选派计划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的为准。
    2.
申请及录取时间:

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项目申请时间:410日-430日,评审、录取时间:5-6月。

博士后项目申请时间:510日-531日,评审、录取时间:6-7月。

3.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规模另行公布,选派类别包括访问学者和博士后。具体选派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申请人基本条件

1.符合《202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 博士后项目指南》的申请条件和《华南农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境)管理办法》中的派出条件。

2.目前有主持或参与的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3.符合申请项目的其它具体要求。

五、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人要根据项目时间节点提前着手准备邀请函原件、外方导师简历和外语合格证书等。

2.网上填报时,请认真核对相关信息,确保个人信息准确无误,计划留学单位与邀请信的单位名称应完全一致。

3.申请人提前与外方导师充分沟通,认真拟定切实可行的出国研修计划。

4.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的。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的。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的,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的(因疫情原因申请放弃公派留学资格或资格有效期内未能派出的除外)。

5)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两年的。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5.网上申报时,受理机构填写“广东省教育厅”,单位推荐意见表中的单位相关信息可不填。

六、申报流程与时间安排及要求

1.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321日前材料报学院党政办公室312

2.系统报名时间: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项目申请人于410日至423日登录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博士后项目申请人于510日至523日登录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系统: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网上报名时按照《202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798)中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学校审核,上传的扫描材料务必清晰、完整,不能出现材料模糊、上下颠倒、内容错置等情况,以免影响审核。

3.系统填报完成后须报材料到职称师资科,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项目于42417:00提交,博士后项目于52417:00提交。

202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推荐人选名单.xlsx

单位推荐意见表.doc                              

                                     兽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