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必赢网址bwi437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0

 1215日上午9:30,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终身教授、费斯特·韦勒癌症中心研究员,黄世乐教授应我院兽医微生物教研室郭霄峰教授邀请,在我院作了一场题为“Resveratrol protection against the neurotoxicity of cadmium”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中,黄世乐教授详细阐述了重金属污染物镉(Cadmium, Cd)诱发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理,介绍了Cd如何诱导ROS,激活MAPKs (Erk1/2JNK)mTOR通路,触发神经元细胞凋亡,以及白藜芦醇(Resveratrol)阻止Cd诱导的神经元细胞死亡的作用机制研究,展示了白藜芦醇对镉神经毒性的保护作用。

黄世乐教授作学术报告

    黄世乐教授用缜密的科研逻辑与大量的实验数据给在场与会师生讲了一个精彩的研究故事。报告结束后,黄世乐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为与会师生指导科研思路,开拓科研视野。

师生学术讨论交流

 黄世乐,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终身教授,费斯特·韦勒癌症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于mTOR信号转导在肿瘤发生与转移中的作用以及小分子化合物抗肿瘤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重金属污染物镉对诱发神经性变性疾病分子机理及靶向新药探索。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cells 等期刊编委,美国NIH、国防部等项目评审人,Autophagy Cancer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等期刊审稿人。在Molecular CellPNASCancer ResearchOncogene等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H-index 58, Stanford World’ s Top 2% Scientists List.